2011-02-28

一個稍長的停頓


這張新完成的圖,融和了各種鋼彈與三國模型的細節.(6Y4M)






    等了三個多月,終於等到了一張內容較豐富可觀,小熊的新畫作.
    距離上一幅較讓人滿意的作品出現,真的隔了有些太久了一點.
    這一段彷彿靜止的階段,每次畫畫,他總是潦草帶過,不是人物太過簡化,就是沒有新的想法,我可以感覺得出來,他好像失去了之前作畫的動力.
    原因出在哪裡,我不知道,只能在一旁觀察,等待,伺機而動.
    禮拜六的下午,我們毫無目的的在咖啡館裡混,反而混出了一張讓我頗為驚喜的作品出來,畫的是他最喜愛的鋼彈與模型主題,頗為意外的是,那些久違的細節,創意,跟動力,又跑出來了. 
    超過半年以上,沒有看見他好好定下心來畫畫了.
    我喜歡看他畫畫時思考的樣子,還有畫完以後,那種盡興的滿足感.
    回家以後,他告訴我,他很想要找回以前的自己,現在的他,常常會有不知道要畫甚麼的痛苦.
    聽得我都心疼了起來.
    這就是創作的瓶頸嗎?還是他需要新的刺激?或是習慣了上學找朋友玩,甚至放假日時,也有好友圍繞在身邊,反而讓他漸漸地削弱了一個人自處的能力嗎?
    還是他沉迷三國世界太久?又有一段時間沒有好好跟他說故事了,以至於他的想像力受限了?
    也許都有,也許都不是,但很清楚的是,他還是很愛畫畫,這點就讓我很高興了.
    真希望,這個稍長停頓的出現,是為了下一個跳躍做準備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