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1

好痛的一跤!


昨天小熊摔了慘痛的一跤,有好朋友攙扶陪著走,心情很快便轉好了.

新社千樺花園餐廳,有一個超大的花園,很適合孩子一起玩耍.

小熊帶著他的玩偶閃閃小超人,跟好友一起玩樂.

拿著花園地圖,一站站拜訪蓋章,讓孩子玩得不亦樂乎.

在鋪滿青苔的石磚步道上追跑,不小心滑了一跤,膝蓋擦傷,鼻樑也破皮.

離開新社後,大家又結伴到老虎城喫茶趣用餐,三人一起看著小熊的漫畫書,好不愉快.







    昨天,是小熊很難忘的一天.
   才跟班上兩位最好的同學玩了近一個小時,不久便在花園裡的石磚步道上摔了一大跤.
   小熊,從小到大,除了剛學步的階段跌倒過,之後幾乎沒有甚麼摔過的經驗,因此,昨天這一跤,讓他很錯愕,隨即而來的是更多的沮喪感覺.
   "我從來沒有摔跤過!"他跟大熊爸爸透露了自己的心事.
    小熊屬於超小心的孩子,帶他出門,我很少擔心,也早就忘了要準備一些OK蹦與碘酒等,應付擦撞傷需要的簡單醫療用品,還好有同學的家長帶了,大熊爸爸立刻幫他處理傷口,都忙完以後,小熊便面無表情地攤坐在椅子上,一動也不動.
    因為很少摔倒,他很不喜歡鼻樑受了皮肉傷,跟膝蓋腫痛不適的感覺,整個人看起來傻傻的,彷彿失了神.
    隔了半個多小時,他才慢慢地回了神,真正接受了摔傷的事實.
    這一次的意外摔倒,讓我跟大熊爸爸,再次確認了這個孩子的性格裡勇敢的部分.
    摔倒的那一刻,我正在花園裡拍照,我才剛聽見了砰的一聲,他的兩位同學隨即跑來告訴我,他摔倒的事,一會兒就見到他從樹後走出來,臉上有血,鼻樑上跟左鼻孔都出血,眼睛裡有淚,卻沒有流下來,最讓我吃驚的是,他的鎮定,而且連哼叫都沒有.
    不知不覺間,小熊真的長大好多了,這一次的摔倒,證明他已經有能力,面對更多的挑戰.
    從此,小熊的人生史,添了一筆,六歲多大班的時候,在新社的一家漂亮的花園餐廳庭院摔倒的故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