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6

木頭長椅子的故事


帶著小熊,回到他小時候練習扶站的咖啡館,他的身高早已超過後方木頭椅背的高度一倍,這個咖啡館是我跟他之間的祕密角落.






    隨便一算,都是五年多前的事了.
    小熊一歲多時,開始學扶站,我發現大熊爸爸任教學校圖書館裡的咖啡館,有一個長條型的靠牆的木頭座椅,高度正好適合他練習扶站,於是我經常就帶著他往那裏跑,當然那裡的咖啡香,鬆餅好吃,還有工作人員可愛又有趣,也是讓我們一再前往的原因.
    等他學會走路以後,我還是常帶著他去那裡,一起混日子,等爸爸下課,直到他上學, 後來咖啡館也轉手易人,我跟他就很少去了.
    今天台中天氣超好,我們決定出門曬太陽去,於是跟大熊爸爸一起去學校,他上他的課,我們玩了一下風箏,便跑到圖書館咖啡館畫畫,上網,休息.
    時間真是過得太快了,昔日那個練習扶站的小男孩,現在已經這麼大了,不再打翻飲料,可以一個人在那裡安靜的畫畫,坐上好久.
    無論如何,我是很難忘卻這一個木頭長椅,還有以前在這裡工作的那些可愛朋友的,以及那一段屬於我跟小熊之間的親密時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