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7

回家帶孩子


在小熊最初的成長階段,我很慶幸自己沒有缺席.






    親身走過這一段路,才知道風景有多美好.自己帶孩子,真是我這一生做得最對的一件事.
   有整整的四年,每天24小時,我跟小熊黏在一起,從來不曾跟任何人如此親暱, 這種甜蜜,讓我難以置信.有一個這麼可愛的人,如此需要你,完全的信任你,感覺真的很好.
    曾經我還想著,錯過了他的第一年,何等的可惜.
    那時候,我還在職場裡工作,最後真是意識到--工作,不需要我,而我的孩子不能沒有我,才毅然決然地離開早就很難讓我全心投入的工作.
    一開始,我也很驚慌失措,把孩子照顧好,真的沒那麼容易.
    一歲半左右,搬進天池新家沒太久,一次還讓他從床上掉到床下,真是把我嚇壞了,還好他如今看起來一切正常;還有一次,約莫三歲多左右,讓他在裕毛屋超市嚎啕大哭的黑暗經驗,那時候,我真的累壞了,很想要一個人安靜的買菜,於是自作聰明,買了一個冰淇淋,讓他坐在用餐區吃,想要換得一點點自己的時間,等到約莫十五分鐘過後,我發現他哭得淒慘不已,而且沒有任何一位大人過去安撫他時,這時我才知道,自己犯了多大的錯誤.
    雖然自己帶孩子,身心極為疲憊,也發生過一些驚險的事情,但回想起那其實短暫(有時覺得漫長)的四年,我的心,還是如此熾熱,有時眼眶還會泛紅,那真是一段最美的時光.
    現在的我,因為小熊上學了,也慢慢擁有許多自己的時間了,重新享有自己的生活,感覺很棒,畢竟四年全程的陪伴,讓我失去了許多的自由,因此眼前大把大把的時間,何其可貴.
    這四年,表面上看來,彷彿完全貢獻孩子,其實是我的一個幸福與無憾之旅.
    我跟小熊的親密關係,因為這四年的相處,奠下極為穩固的基礎,他也獲得了極高的安全感,而我也從此對他沒有任何遺憾.
    因為在他最需要我的階段,我沒有離開.
    真心鼓勵愛孩子的母親,盡量自己親手帶孩子,這種美好經驗,錯過了無法彌補,更何況,這段陪伴孩子成長的時光,將成為老年以後,最甜美的回憶.
    金錢可以少賺一點,孩子成長最關鍵的時光,過了就沒了.
    為何不回家自己帶孩子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