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8

帶著魚竿,小大繪本館釣書樂


小大繪本館裡的一幅繪圖,充分描繪孩子一旦愛上書的世界時,何等快樂.

小大繪本館定期推出主題書展.

其他的小朋友還沒出現的時候,小熊玩起了書架上的玩偶,一個人編起了好玩的故事.

入口處也有新書供會員選購.而且是七折優待.

這張手繪的漂亮椅子,大小朋友搶著坐.

小大繪本館就在美術館綠園道上,正位於綠園道餐廳的五樓.




    怎麼找到小大繪本館的,印象有些模糊了.
    自從去年二月十八日加入會員以後,將近兩年的時間,我帶著兒子借書已經二十七回,每次借書可借十本,估算起來,我跟兒子一起閱讀的兒童繪本已經接近兩百七十本了,數量十分驚人.
    看過的好書多得不得了,有些書兒子太愛了,還曾經借了再借.每天睡前的講故事時間,也多以這些借來的書為主.以前借閱的時間較短,只有兩周,有時真會忘了歸還或是講不完,還頗有壓力.今年下半年起改成借閱期一個月,就比較沒有時間壓力了,不過我貴人多忘事,上周三去還書時,已經超過了一個月,只好乖乖地接受處罰,兩個禮拜後才能續借.
    我跟兒子的爸爸其實很愛買書給孩子,但自從加入小大繪本館後,書,依然愛買,但比較少買繪本類的方向,除非確定兒子愛得不得了,或是有收藏的價值,才會毫不手軟的下手.只要想到小大繪本館裡應該借得到,購買的慾望就會獲得控制.
    在小大繪本館裡選書,跟逛誠品書店或是金石堂書店很不一樣,書店裡的書通常新書較多,一些早期出版的好書根本不見蹤影,可是小大繪本館的藏書十分可觀,新書跟舊書都很豐富,我的經驗是很難選不到好看的書,只要有時間慢慢選,好看的機率極高.
    加入會員一年花費一千兩百元,絕對是超級划算的,不信的話,拿計算機敲打一下,以一本書至少兩百元來計算,兩年開銷兩千四百元,可是我們看過的書的價值卻超過五萬元台幣,真是賺很大呀!
    這次去還書,首次發現他們缺義工人手,我猶豫了一下,決定報名來幫忙一陣子.館長燕子告訴我,要先實習四次,才能正式成為幫忙的義工,隔兩周值班三小時.
    我初步的想法是希望可以至少先幫個半年,如果覺得有意思,還可以繼續幫忙下去.兒子快上幼稚園,我也該擴大自己原來狹窄的生活圈了.
    真希望能結交到更多想法接近有意思的朋友.



info
小大繪本館
台中市西區五權西四街55號5樓
04-2371-1720
AM10:00-PM4:00
周日休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