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4

宇白,聖誕快樂


台中的勤美誠品布置的聖誕樹,創意與美感兼具.





    這是一個有點傷心的故事,我卻用歡欣的心情來書寫.
    我很高興我走出了那一片陰影,看到的是陰影外的美好.
    約三年前,我懷了第二個Baby,他只在我的身體裡面住了八周,一直沒有心跳,之後在一個深夜裡,我很不舒服,躺在床上休息,但最後他還是做了決定,鬆了手,自然地從我的身體裡流了出來.
    當下,我不記得自己是否流了眼淚,只記得自己匆忙整理乾淨以後,打了個電話給台中榮總的急診室,問他們我是否需要去醫院報到,得到的答覆是不必.臨睡前,我跟先生說,想要幫孩子取名宇白,先生同意了,至此,我成為一個失去自己孩子的母親.
    我很傷心,傷心到不知道如何表達,直到我走出家門,找了一位芳療師按摩後,淚如雨下,我才慢慢地一點一點地修復好我碎掉的心.
    失去宇白幾個月後,小熊告訴我好幾次,他在他房間裡看見一個木頭壞人,他很害怕,不敢待在自己的房間.因為他只是三歲未滿的孩子,我很難跟他討論他究竟看見了甚麼,我只能自己猜想,發生了甚麼事情.
    我想是他無緣的兄弟來跟他打招呼吧!於是我想起了我婆婆教導我的一個關於處理嬰靈的方法.
    有一天的下午,我就準備了一杯牛奶跟一些餅乾,還有我事先寫好的給宇白的一封信,然後把這些東西放在一個矮凳子上面擺在廚房裡向外祭拜,之後我就把寫好的那封信燒掉,後來小熊就真的再也不曾提過木頭壞人的事了.
    我在信裡跟我的孩子說對不起,對於我們的母子情緣如此之短十分無奈,但希望他可以去佛陀那裏聽佛理,如果有緣,可以再來當我的孩子,或是再找一個有緣的父母投胎去.
    為什麼要為他取名字?;因為他需要被這個他所選擇的家庭徹底地接納,而且想念他或祭拜他的時候,才有一個名字可以呼喚:為什麼選擇下午?是因為他們是處於跟我們不同的世界,不適合見光;祭拜時,為什麼選擇牛奶跟餅乾與矮的桌子?因為他還是小孩子.
    我很謝謝我的婆婆將她的智慧教導我,她本身是日本生長之家的虔誠信徒,幫助傷心的母親超渡她們沒有出生的孩子,是她所許的願望,而近三十年來,她的這套簡單的不必花任何錢的嬰靈超渡法,也真的幫助了很多的人.
   重要的是跟孩子和解,作父母的要練習說出對不起,孩子就會甘願的將他的步伐跨出去,邁向他應該去的方向.
   雖然僅是短短八周的母子緣,我依舊很謝謝宇白的出現,他教導了我:失去孩子是何等的痛.也學習了一件事:對於那些同樣失去孩子的人,要有同理心.
   謝謝你,宇白寶貝,媽媽祝福你聖誕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