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7

Lego就是他們的語言


帶著超小型的積木,小熊開心地在高鐵上玩起來.

兩位Lego迷,在高鐵車上巧遇.

小熊三歲半的Lego創作.

快滿四歲時的作品.

也是小熊去年快滿四歲時的作品.


   年齡不是距離,當他們都是Lego國的子民的時候.
   小熊滿一歲起開始玩Lego,算算自他進入Lego國以後,已經過了四年多,他一路自大Lego玩到小Lego,前幾天才又從聖誕老公公那裏獲得了日本人設計製作的超小Lego,因為他只有五歲,我原本有些擔心他玩不來這麼小的Lego,沒想到我的擔心根本是多餘的.
   那天,我們搭乘高鐵,自台中往台北去,當小熊正在玩Lego的時候,我突然瞄見左前方有個小男孩也在他的桌上擺了一組他自己做好的Lego船艦,我極為驚喜,因為很少看見台灣的孩子會帶著Lego玩具跑來跑去,很明顯的,這是一個Lego迷.
    我先問兒子是否想去觀摩一下哥哥做的Lego,兒子一口答應,於是他跟著我上前跟他與他的媽媽自我介紹,那位哥哥也很大分地介紹他的作品,哪裡有機關,哪裡藏著人跟武器,小熊難得看到Lego迷,也十分興奮.
    等我拍完照,回到座位上,哥哥又在媽媽的同意下,邀請小熊到後面無人乘坐的座位上一起玩Lego,其實我看他們雖然看似一起玩,其實還是各玩各的,但是就有一種同國人玩在一起的興奮感.
    原來哥哥已經小三了,應該大小熊五歲左右,雖然有一個三歲的妹妹,但因為年齡差距的緣故,平日也都跟小熊一樣,自己玩Lego,難怪碰到同是Lego國的人如此開心.
    據他媽媽告訴我,這位小哥哥,幾乎是每次出門都會帶著他心愛的Lego同行,從這個角度看,他應該是比小熊更純正的Lego子民了.
   小熊愛玩Lego,可以連續好幾天每天早上一睡醒就急切地做Lego,警察局的那一組,是他四歲生日前完成的,印第安納瓊斯的神廟,則是四歲半左右做好的,只是現在都只剩下積木的殘骸,因為全被他拆光了.
   我最驚訝的是,他的手,因為玩Lego的關係,變得更靈巧了.小肌肉的發展,真的很不錯.專注力跟耐性也更好了.我終於理解為何Lego可以讓歐洲人如此著迷了,它的好處真的太多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