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8

童年空間,都市裡的快樂角落


一到童年空間,入口處就有一個機器人在歡迎你.

可以扮裝的衣服,舒服乾淨的洗手間,可休憩的沙發區,大人孩子在這裡都能很愉快.

這裡的空間不小,孩子可以找到許多地方盡情玩耍.
沙坑當然是這裡的魅力所在,當天氣不好的時候,無法出去玩,這裡是很不錯的去處.

 
光是畫畫,就能消磨許多時光.


    因為娘家跟夫家都在台北,回台北看家人的時候,也頗傷腦筋要帶孩子去哪裡玩.通常"童年空間"都會第一個從腦子裡跳出來.
    在小熊還不到兩歲的時候,我則帶他去過另一個也很棒的地方""Green House",但因為那裏只提供給0歲到3歲的孩子,自他超過三歲以後,就不曾去過.
     第一次到童年空間,我就十分喜愛這個地方.了解後才知道經營者是因為去德國受到刺激,因而開設了這個好玩又舒適給孩子玩樂無拘無束的空間.有意思的是,他後來還考取了幼稚園館長的資格,在隔壁開設了幼稚園.我沒見過那位經營者,但我確信這是一個真的愛孩子的人.
    小熊很喜歡童年空間,他可以至少在那裏消磨兩個小時,光是在沙坑裡就能泡上好久.後來我也陸續邀請過一些小孩子跟他們的父母一起去,大家都很喜歡那裏.
   今年四月的時候,還曾邀請過一位住在瑞士蘇黎世的台瑞混血兒小女孩跟她的父母一起前往,我很驚訝,已經七歲多的她,還是能在那裏玩得很開心.即便是沙坑,她也依然可以跟小熊一起在裡面玩上好一陣子 .
    我也經常在那裏遇到很多住在台灣的外國人,帶著很小的孩子來這裡玩,甚至才剛學會走路不久的學步兒,也依然在沙坑裡玩得不亦樂乎.
    多數我在這裡都很愉快,還會跟其他的媽媽聊起天來,分享育兒的經驗.
    只有一次因為一個年輕的媽媽很不懂禮貌,而有些不開心.她的女兒拿沙,潑灑小熊的頭跟臉,她竟然甚麼話都沒說,也沒有教導孩子要說道歉,真是很離譜.
    如果孩子很能自己玩,媽媽們倒是能在那裏好好看一本書或是同時跟好朋友約在那裏好好聊聊天.有一回,我就邀請媽媽一起去,她在那個空間也很放鬆很愉快,我們也聊了很多的事.
    這裡真是一個很溫馨的所在.


info
童年空間
台北市信義路四段265巷20弄22號
02-2784-0326
平日AM10:00-PM6:00
周六與周日到PM5:00

Green House
台北市信義路四段235號5F之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