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1

他19周時,我差點失去他


一想到我曾經差點失去他,我整個心都會揪在一起.




    緣分的聚集,多麼的不容易,想起我曾經差點失去這麼可愛的一個孩子,就會對整個宇宙充滿了感恩.
    禮拜六去南投信義鄉賞梅,途經集集與水里,突然有感而發想起一件往事,當小熊還在我肚子裡僅十九周大小的時候,我跟大熊爸爸也到了集集與水里這附近,就在這個時候,肚子開始不對勁了,我很難形容那種怪的感覺,似乎想要大便的樣子,我還樂觀地想應該只是短暫的現象罷了,還好大熊爸爸堅持要送我去醫院,結果我到了台中榮總安胎,一周後才出院.
    還記得當晚到了醫院,因為情況頗為危急,醫生一直用藥控制,但劑量一直升高,還是一直無法控制下來,因此醫生提議我不如搭救護車回原來看診的台北台大醫院就醫,這個提議讓我的心情變得更壞,但我心裡完全排斥這種奔波勞碌的做法,因此婉拒了這項建議.
    原來醫院是否積極搶救孩子的前提,是要肚子裡的孩子滿二十周以上,像我的情形,孩子只有十九周大,正好沒有符合健保給付所設的積極搶救的門檻,所以醫生十分為難.
    還好最後我的孩子被救回來了,在打到藥劑的最高劑量之前,他的情況穩定下來了,不過如果不
是經歷了這番折騰,我也不會了解到,台灣健保給付條件下,毫無人性的那一部分.
   孩子滿二十周才積極搶救的健保門檻,也未免太苛刻了吧!是否可以設計得更人性一些呢?才不會扼殺了尚未出生孩子的生存權.
    我特別將這段想起來的往事跟小熊分享,希望他因為自己的生命是被搶救回來的,更加懂得感恩與珍惜自己可貴的生命.
    差點跟他擦身而過,想起來不寒而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