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0

五歲,也可以瘋三國


小熊剛完成三國演義的BB戰士關羽與孔明及曹操.

模型玩具以三國演義為主題,真正寓教於樂.

日本三國漫畫,從原作改寫到漫畫繪圖者都是名家之作.(三采文化)

宏富玩具店的玩具售價比百貨公司便宜一大截.




    五歲,也可以瘋三國.
    因為聽到四歲的堂弟小倫跟他聊到三國演義的電腦遊戲以後,也開啟了小熊對三國演義的好奇心.回台北的時候,大熊爸爸趁機帶他去玩具尋寶聖地台北西門町的萬年大樓尋找適合五歲孩子玩的模型玩具.結果他帶回來的第一個鋼彈模型BB戰士就是關羽.
    在爸爸的陪伴下,小熊在台北家裡組了一個小時才弄好,但從此他對於三國演義的故事充滿了興趣.爸爸也憑著記憶,跟他講了一些三國的故事.
    接著又在台中的新光三越為他買了第二個模型,這次是孔明,他也是愛不釋手,組裝的時間更短了些,倒是貼貼紙的部分,還需要大人幫忙才會貼得漂亮.
    第三次則是跑到我們常去買玩具的宏富玩具店去,那裏的玩具選擇多又便宜,這回則買到了曹操,很明顯的他練習越多次,耐性也更好,這一次跳著做的情形就少得多.
    因為兒子最近在迷三國演義,所以我們也為他買了兩本跟三國演義有關的少年漫畫給他.大熊爸爸在看見我們買回來的那本<三國志 >時,嚇了一跳,他告訴我,原來我們買的這本漫畫來頭可不小,原作是日本大作家吉川英治,繪圖的漫畫家則是鼎鼎有名的石森章太郎,我才了解到自己意外幫兒子挑到一本好書.
    前一陣子小熊在迷埃及時,我們也趕緊為他買了埃及的漫畫書回來,我去小大繪本館借書的時候,還特別為他借了一本埃及史的繪本回來.我現在其實有些遺忘了他為何開始著迷埃及的原因,但無論如何,當孩子開始對任何一門知識有興趣的時候,我跟他爸爸是十分積極地提供他更多深入知識的各種媒介的.
    今天大熊爸爸還在新光三越的Fnac看見有一套日本人拍攝的三國志卡通在架上販售,一套五集,售價是兩千元,等到有適當的機會,我們說不定買回來送給他,我可以想見他聽到我們買給他的消息時,大笑大叫雀躍的樣子.



info
宏富玩具店
台中市南屯區大墩路730號
04-2328-222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