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5

眼淚天使只來了一天



第二天上全天的課,小熊已經完全適應了,速度之快超乎我的預期.


    昨天是小熊正式上全天課的第一天,我原本該全天陪他的,因為要去小大繪本館當義工還要去醫院看報告結果,所以提前離開.事後老師打電話告訴我,他一吃完飯,看小朋友都睡了,就狂哭了起來.
   眼睛上方微微地腫了起來,當他下課後一露臉,我就看到了他臉上哭過的痕跡.
   孩子正式上課沒有家長陪的第一天,哭泣是很正常的,小熊一個好朋友,四歲左右入學,據說連續哭了半年多才停止.
   今天上午送他去學校時,他要求我不准隨他進入,而且只需擁抱他一下,就可以離開了.一切由他主導,通常這樣的行為模式出現時,表示他已經準備好了,可以融入新的環境了.
   事實真是如此,下課時,我去接他,世界一切美好,校園裡根本感覺不出來有一個新生正在適應新環境,他真的輕鬆地變成了娃得福的學生了,哭泣天使只來了一天就走了.
    回家路上,我故意問他:"今天在學校有哭嗎?"
   他告訴我:"是啊,中午吃完飯差一點哭出來."
   "那你是怎樣讓自己不哭的呢?"我再問他.
   "我就忍耐啊!這樣是不是很棒呢?"他有些得意地告訴我.
    我緊緊地擁抱著他,也在他的耳朵旁輕聲地告訴他:"你真的很棒,媽媽好愛你!"
    他的適應力很強,這我是老早就知道的,但我為他高興的同時,心裡的某個角落卻感覺怪怪的.   
    我親愛的小寶貝,真的開始踏上他自己的人生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