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8

真有意思的生日蛋糕



生日是大事,但該如何慶祝,值得好好想一想.


    今天是小熊香蕉班上同學永謙的生日,我很好奇,學校如何為孩子慶生,
    等到他下課後,我問他:"今天的蛋糕好吃嗎?"他回答我:"很好吃啊!蛋糕是我們跟郁婷老師一起做的,然後再請阿嬤烤,是牛奶口味的蛋糕."
    我原來以為,媽媽要為孩子準備慶生蛋糕給同學吃,跟其他的幼稚園做法一樣,結果不然,我跟大熊爸爸都覺得這種做法很棒.
    在小熊還沒進幼稚園以前,我老早就耳聞台中的貴族型幼稚園裡的有錢爸媽們,流行在學校為孩子舉行超豪華的慶生派對,蛋糕要比特別,壽星還要為全班每一位小朋友精心準備禮物,這些做法聽了讓人頭皮發麻,真不知道父母們跟學校鼓勵這樣的物質取向慶生模式,究竟想要將孩子們教育成怎樣功利的孩子.
    難怪有人告訴我,這些還只是幼稚園的孩子,在學校已經懂得互相比較,誰腳上穿的球鞋是不是名牌等等.
    有一回在童裝店裡,我親眼目睹一位台中最知名貴族型幼稚園的孩子,如何驕縱放肆,看得我目瞪口呆.她首先故意將東西扔到地上,然後要已經六十多歲的爺爺,彎下身軀將東西撿起來, 接著她開始抱怨,上回爺爺為他們班上同學訂了炸雞,結果誤送了辣雞塊,害得大家都不能吃,只能改送給老師們吃了.只見爺爺為了安撫她,連忙道歉說不是.
    我一點也不希望我的孩子變成那個模樣,因此我對於將孩子送到那樣的學校心有畏懼.我喜歡名牌,但我可不想成為名牌的奴隸,同樣的,錢多是好事,但比錢更重要的事情非常多.
    有些事情我很小心,因為孩子的價值觀一旦確立了,就很難改變了.
    我很感謝娃得福幼稚園用這樣簡單的方式來幫每個孩子慶生,這些孩子參與動手做的蛋糕,比市面上最豪華的蛋糕還要可貴.那裡面是有愛的成分的.沒有其他的雜質.
    我很高興小熊告訴我,他很喜歡那個牛奶蛋糕的味道,即使上面沒有鮮奶油,也沒有巧克力,孩子依然吃得津津有味.
    最樸素的最動人,也最健康.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