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6

給小熊天使的一封信

 
小熊未滿兩歲之際,二度前往德國,於柏林國會大廈留影.





    去年是我最悲傷的一年,今年才開春,又面臨開刀的大挑戰,心裡真的滋味百種,不知從何說起.
    明天上午十點我要進開刀房了,要切除肺裡的一顆小腫瘤,在正式成為病人之前,我是有些話想跟小熊說的,於是我跟病房告假三小時,溜回家裡,坐在餐桌前寫下這些字.
    親愛的兒子:明天我要進醫院開胸腔鏡手術了,昨晚,我一個人在醫院睡得極好,有時候一個人跟自己相處,那種感覺其實挺不錯的.我看了一本書,幾乎沒有看電視,靜靜地享受那種遺世而獨立的寧靜.
    聽爸爸說,你昨晚睡前沒有哭,只有在想到媽媽不在身邊時,眼睛紅了一下,你真的是慢慢在成熟了,媽媽為你的勇敢感到驕傲.
    我很愛你跟爸爸,這是我一定要寫下來告訴你們的,生命原本就是很孤獨的,有時候我們也難免有一種荒涼的感覺,正因為如此,你們的出現跟陪伴對我如此重要.因為你們,我才發現了生命的意義.
    我常常說,你是我們家的天使,那真是我打從心裡說出的話,你跟爸爸,是神送給我最好的禮物.
    能夠遇見爸爸,而且嫁給了他,我己經覺得自己夠幸運了,還能夠擁有一個如此完美的孩子,我只能說老天真的對我太好了.
    開刀,一定不會很舒服的,但我會學習像一個修行人的自我要求,告訴自己,一切都是好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感恩合十.
    我愛你們.

2 則留言:

Tw & Jp 提到...

小熊麻麻 ~~ 加油 !!

Nelly Cheng 提到...

謝謝你的鼓舞 我會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