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7

他說,從現在到永遠,都不跟我玩了!

我們家的小太陽,偶爾也會飄過一絲烏雲.





    禮拜五晚上入睡前,小熊突然黯然地告訴我,班上有位跟他很要好的男同學跟他說:"從現在起到永遠,我都不跟你玩了!"我問他:"你們之間發生了什麼事?"我望著他的臉,依然一副不太開心的樣子,他沒有回答我的問題."是你搶了他的玩具嗎?"我再試圖拋問題給他,希望得到更多線索,他還是沉默著,留下一堆疑團給我.
    我稍微想了一下,然後告訴他:"你禮拜一到學校上學的時候,你再主動問他是否願意跟你一起玩,如果他還是不願意跟你玩的時候,你再請郁婷老師幫忙你." 這個建議被他接受了,於是他滿意地點點頭,沒多久就進入夢鄉安穩地睡熟了.
   我望著他那純潔無瑕的臉龐,忍不住親吻了他的額頭一下.
   才正式開始上學兩周,人際間複雜的互動關係,已經開始困擾他了,我一方面疼惜他,但也知道這就表示他開始要成長了,這些人際裡的種種問題,就是幫助他成熟的階梯.
    親愛的寶貝,我祝福你每一步路都踏得穩健,最重要的是永遠要保持快樂的心,同時要謝謝每一個逆境菩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