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31

黑洞


小熊畫下他認為的黑洞與太空船.




    每天早上我一醒來,總會撞見小熊的笑臉,我尤其喜歡剛醒來的那一刻,才張開眼,就望見快樂王子的那雙笑眼,那雙眼有神奇的魔力,帶給我一整天愛的力量.
    可是前幾天,我一醒來,看見的卻是一雙淚眼,還有一張垮掉的臉,我不解發生了甚麼事,詢問過才知道,原來是做噩夢了.
    我原本以為是那天在日月潭碼頭邊,正好目睹了警方發現嫌犯作案的用車在作蒐證,我們在車上議論紛紛,以為是發生了命案的對話,影響了他.
    後來才弄清楚,原來是前一晚睡前,大熊爸爸一時興起,跟我們聊起了宇宙的黑洞話題,沒想到讓他心生恐懼,於是做了一場噩夢,哭著醒來.
    小熊做噩夢的經驗不算多,印象中這是較嚴重的一次,我因此學習到,有些話題不適合太早跟孩子聊,誰也不曉得,是否會在孩子心裡留下不好的影響.
    從小我的父親一直不喜歡讓我們看可怕的畫面,例如在路上經過了車禍現場,他一定遮住我們的臉,或是扭開我們的頭,不讓我們看見那些恐怖的景像,我一直很感謝父親這樣細心的保護著我們,讓我的心靈世界少了那些汙染,因而有更多的空間容納美好的事物.
    昨天我們出遊到苗栗三義的漫步雲端森林廚房,在餐廳裡小熊拿出畫筆,專注地畫畫著,讓他恐懼不已的黑洞也出現在他的畫裡,我冷眼的看,心卻很溫暖,能夠藉著畫畫抒發內心的苦,真是很棒的一件事.
    他給黑洞一個明顯的位置,戰爭卻是屬於好太空船與壞太空船之間的.
    在他的畫裡,很清楚地看見,可怖的黑洞惡魔,已經乖乖降伏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