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2

我是全世界最愛妳的人

 
小熊是糖果做的人嗎?嘴巴超甜,常常讓人暈陶陶.




    住院開刀八天,超過一周不在家裡,昨天下午出院後,跟大熊爸爸一起去接小熊下課,一見到我意外出現,原本看起來有些疲憊的他,眼睛都亮了起來.
    這幾天,他每次去醫院看我都匆匆忙忙地,並沒有甚麼興趣多陪我一下,使得我幾乎以為自己在家的地位已經岌岌可危了,不過當我看到他一看見我,眼睛裡出現那道閃亮的光時,我立刻就知道了,我這個媽,在他的心裡始終還是很重要的,是很難被取代的那個人.
   當大熊爸爸幫他洗完澡以後,我就努力地陪著他說話,因為我知道,專注地聽他說話,而且好好地跟他對話,會讓他很高興,他也會因而更加肯定自己,更有自信. 
    雖然是很累了,我仍然主動提到,要為他講一個短短的睡前故事,然後請他自己去房間找書來,果然他立刻開心地找來了一本繪本<鏟土機挖挖挖>,為他講完故事以後,他就一副心滿意足的樣子,然後已經躺平的他,忽然轉過臉來很認真地對著我說:"我是全世界最愛妳的人!"接著又說了一些邏輯有些怪怪的話,然後才準備閉眼睡覺.
    一張大床裡睡了三個人,一個早就呼呼大睡,一個正要昏倒,獨留越來越清醒的我.
    小熊不是第一次對我說這句話了,他每次說這句話的時候,我都會有些愣住.這不是我跟他爸爸或者他身邊的親人會說出口的話,我真的很納悶,他是如何學習了這句話的.
    而且他怎麼知道我的內心裡,有很長的一段時間,彷彿有一個填不滿的洞似的,這句神奇的話語,一點一點地修補了我的那個洞,那個曾經渴望很多很多愛的洞.
    我在沒有結婚以前,曾經找過一個很有名的希臘醫師藍寧仕做咖啡占卜與生命數字的分析,他用簡單的英文告訴我,我的生命數字是3,我此生要學習的功課就是讓自己的生命盡量展現創意,他甚至直接告訴我,當一份工作如果開始讓我無法表現我的創意時,那就要趕快離開,這個提醒我一直謹記在心.
    他的占卜與分析真的很厲害,他除了算準我六年內一定會嫁出去之外,也提醒我要多創作,抒發情感,學習表達與溝通,並且讓奔放的創意流動.此外他說的一句話,也讓我有當頭棒喝的感覺.他告訴我,妳的內心還是小女孩,一直渴望有人百分之百的愛妳,可是這個世界上不會有這種人,你要學習自己愛自己,而不是去期待那人世間幾乎不存在的百分之百的愛.
    也許那種愛,只有神才給的起,期待從人身上獲得,真是太傻了點.
    無論如何,小熊曾經送給我的這些天使話語,我都會慢慢將它收藏起來,等我老一些,想起了曾經有一個天使住在我家,這些像風飄過的甜美話語,又會再一次拂過我的臉,讓我滿足地笑出來.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想..這世上 存在著期待愛自己ㄉ傻子...^^...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