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8

今天請叫我恐龍先生


過了五歲以後,小熊對於穿什麼出門,越來越有自己的主張.



    多數的時候,我還真服了小熊的穿衣美感.
    前幾天要出門前,他打算穿一件黑色恐龍棉T去上學,搭配好灰色的褲子跟黑色的外套,再戴上白色的恐龍帽以後,接著他要求不要背平日用的雙肩背包,要改拿他的恐龍提包.
    才五歲多的人,已經懂得要整體搭配,還真是頗不錯的,而且在我看來,幾近完美的組合.
    可是我擔心以後每天上學前為了搭配什麼款的包包一事起紛爭浪費太多時間,而且雙肩背包本來就對他的健康比較好,於是告訴他,只有今天破例,明天以後還是背回原來的上課包.
    有睡飽而且心情頗為愉快的他,立刻爽快的回答我:"好,媽媽!"
    當他可以溝通的時候,我還真的頗為驕傲的,他真是一個多數事情可以商量的孩子.
    我很早就發現了小熊對於美感的堅持,有些時候甚至是帶了點完美主義色彩的.太醜的東西,他是看不上眼的,東西有一點瑕疵,也會立刻被他挑出來,然後他寧可不要,也不願意接受它的不完美.
    懂得美感是好的,但太過堅持完美就未必是件好事.
    這個世界最完美的設計就是它的不完美,人生的功課因此才變得有趣.
    等他大一點,我會告訴他上天送給他的禮物,就是要讓他學習跟不完美相處,他左腳上先天的兩指併指,就是上天交付給他的暗語.
    不過那天出門前,我還是決定在門口幫他拍下一張照片留下紀錄,因為他真的是搭配得很好,超有型超可愛的恐龍先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