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5

天啊!他在玩火跟摸鱷魚!


可能是因為膽子較大了,小熊最近更喜歡嘗試新事物.

這兩隻可憐的鱷魚,即將成為饕客的盤中菜.




    昨天小熊有兩次嚴重的行為失控,把我嚇了一跳,驚覺為人父母的,肩上的責任還真重大.
    他回家以後坐了三十分鐘的冷靜椅,破了他自己坐冷靜椅的最長紀錄.
    首先是我們去豐原山上掃墓,小熊跟著大人燒金紙玩得不亦樂乎,我因為忙著賞花跟聊天,根本沒發現他玩得有些過火了,還好在他手上的長木竿剛著火的時候,我立刻發現,然後迅速地將他手上的木頭竿子搶下來,他很不情願地中止這個好玩的遊戲,嘴裡一直抱怨著,我則趕快把握這個機會,好好地跟他說明玩火的危險.
    接著是我們去海鮮餐廳吃飯,那家餐廳在門口放了一個鐵籠子,裡面有兩隻可憐的鱷魚被困在裡面,原來是這家餐廳有販售鱷魚餐,因此在門口展示鱷魚讓大家欣賞.
    小熊跟著大家蹲在門口看,沒想到他竟然會想要伸手去摸鱷魚,而且因為籠子的洞洞還滿大的,他的小手還真的伸了進去,而這一幕正好被我看見,我一時不知該如何處理,立刻先抓著他跑去廁所洗手.然後一邊在洗手的時候,趕緊告訴他,他這個舉動非常危險,萬一鱷魚掙脫了他嘴上的繩子,他還是有可能在瞬間失去他的手的.
    我不知道,我這樣的說明是否能完全讓他了解,前後兩件事情的嚴重性,因此我告訴他,他必須要接受懲罰:回家坐冷靜椅!
    我當然知道孩子是因為好奇,才會做出這些危險的舉止的,但要如何教導他避開所有可能的危險,而且還要一再耐心地做提醒,想起來就頭皮發麻,難怪有人會認為選擇當父母就是一種修行呢!
    不過我還是有點好奇,鱷魚摸起來的感覺是甚麼?
    小熊的回答解了我的疑惑:"牠摸起來溫溫的,皮膚沒有滑滑的."
    我真服了他了,膽子夠大,而且還很會形容呢!
    老實說,當我對自己的表現不滿意的時候,我也很想要去坐坐冷靜椅的,畢竟當小孩比較快樂,責任沒有那麼大.
    很可惜大人沒有冷靜椅可坐,一切都是玩真的,如果犯錯了,就是要努力承擔起所有的後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