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8

沙丘上的老房子


創作的正面,可以看出左右的兩面窗子以及窗外的景色,屋頂鏤空的部分是大煙囪,因為房子太老舊,門上木條垂落.寫在牆壁上的紅字米字Logo,是這個家的符號印記.

創作的背面,可以看出小熊為整個紙盒子的外面塗上咖啡色,他告訴我,他選擇這個顏色是因為這間房子很老很舊的緣故.



    前幾天,我在整理垃圾的時候,看見一個沒有任何設計的小茶包盒子,覺得馬上回收有點可惜,一時興起,便將它交給了小熊,希望可以讓他有些事情做,我也因而能夠多些自己的時間,繼續整理家務.
    等我忙完手上的事,走到客廳看他的時候,我非常吃驚地發現,約在二十分鐘之內,他已經把這個小紙盒子,變成了一個相當有意思的小型立體創作.
    才五歲多的孩子,可以構思並且自己完成這樣意涵豐富的勞作作品,對我而言,真是一個小小的奇蹟.
    他告訴我,這件作品的名字叫做<沙丘上的老房子>,裡面住了一個很窮的人,房子太破舊了,以至於門上的木頭都掉下來了,他總共使用了剪刀與彩色筆以及膠水,最讓我感到驚奇的是,他已經開始有立體的概念,他不僅畫了窗戶,還畫了窗外的風景,大窗子外面的景色是太陽跟樹木,小窗子外面的景色只有樹木,而且還會為單調的牆面設計一個大大的紅色米字符號,十分有趣.我很好奇這個米字符號,究竟是如何跑進他的腦子裡的.
    我跟大熊爸爸都很欣賞這件意外的作品,孩子對這個世界的觀察跟理解,真的很有意思.我還以為我了解他夠多了,其實未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