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6

當感冒天使來拜訪

        
小熊的身體還算不錯,過了四歲以後鮮少感冒就醫.

 完成了他的三角飯糰車廂黏土,小熊的心情大好.

 今天中午以後,台中氣溫回暖,還露出陽光,十分舒適.



   今天上午,小熊起床後懶懶地賴在床上,少了點平日的活力,我準備好早餐,便走進房間裡看看他的情況,為避免他上學遲到太久,我乾脆抱著他往餐桌去,結果發現他身上的體溫有點偏高,於是我趕快拿出耳溫槍量溫度,果然高達37.3度C,於是我跟他爸爸商量後,同意讓他今天在家休息一天.
    這是小熊上學兩個多月來,首次因為發燒而請假在家.
    小熊一直到滿五歲以後,我們才讓他進幼稚園,這是他的醫師給我們的建議.
    台中榮總的王德明醫師是治療他的過敏醫師,他告訴我們,孩子的免疫系統要到滿五歲以後才會健全,因此他建議讓他晚點入學,免得過敏性鼻炎好不了外,還會經常感染感冒回來.
    我很謝謝王醫師如此貼心的提醒,起碼他入學之今,還不曾罹患過嚴重的感冒.
    接近中午的時候,他的燒已經退了,我於是帶著他去勤美誠品的Otto2做了一個三角飯糰車廂黏土,順便吃了味噌拉麵跟烤鯖魚補充營養,接著我們又跑去吃了甜甜圈,由於天氣變好了,我們還坐在外面的座椅,舒服地欣賞綠園道的美景,度過一個非常愉快的午后.
     以後小熊上小學,就很難如此任意缺課了,我其實也頗為開心地重溫,他還沒有上學以前,兩個人老是膩在一起的日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