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2

小熊學辦桌


昨天逢甲大學的育樂館外好熱鬧,原來是要辦桌請外籍學生來聚餐.

上百隻的紅蟳已經煮熟.

師傅正用菜刀切紅蟳.

裝好盤後還要再加料上去.

 
小熊有模有樣地學起廚師的切工.

 
小布袋變成廚師帽,小熊的黑色T恤變成廚師圍裙.型男小主廚上菜了.



    小熊很少吃辦桌,昨天下午在逢甲大學校園裡看見有人正為辦桌做準備,我趕快拉他一起看廚師的準備工作.小熊從沒看過麼多的紅蟳,一時看得目瞪口呆.
    原來席開48桌,是為了宴請來台唸書的外國學生,平日在校園裡活動是會看到一些外國學生沒錯,但沒想到數量這麼多.
    我很想知道,如此豐盛的台灣辦桌菜.這些外籍學生是否吃得慣?
   接著我們帶著晚餐去研究室找大熊爸爸,小熊吃完他的紅豆餅後,就一個人開始在沙發上玩起煮菜的遊戲他先打扮成廚師的裝扮,接著隨身包的衛生紙巾,變成了食物,爸爸的木頭按摩棒,變成了他的菜刀,一個人玩得不亦樂乎,我跟一邊在工作中的大熊爸爸,只要適時地扮演來吃東西的客人就可以了.
    孩子有樣學樣的速度真快,前一刻才跟辦桌的廚師聊天,下一刻他已經變身小廚師了.
    我最感到驚訝的是孩子們的觀察力,他們能夠很快地抓住一個角色的主要樣貌,然後呈現出來,例如廚師要戴廚師帽與穿圍裙,這些都是他自己觀察到的細節.
    透過這些角色模仿的過程,他不僅玩得開心,也可以發展出很多的能力,我很喜歡看他如此熱中地模仿各種角色,透過這些表演,他彷彿進入了別人的人生,就像在讀一本書一樣,學習了很多的東西進到腦子裡.
    至於他以後到底會真正扮演起哪一種角色?我也非常地好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