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4

新埔車站,我愛你

 
新埔車站歷經近九十年歲月的洗禮,充滿了滄桑之美.

新埔車站只剩區間車停靠,很難看見旅客的身影.

因為海風吹拂的緣故,這裡的檜木損毀得較為嚴重.

大海距離車站只有五十公尺.

 
小熊的心情忒好,一個人玩得好開心.

那天運氣真好,小熊同時看到兩列火車會車停靠.

走向海濱的路上,會先看到一個池塘.

站在堤防上,吹著海風,望著台灣海峽上不斷湧起的浪,真的讓人非常感動.



   心煩的時候,到海邊走走,真的有療癒的效果.
   上周日,我跟大熊爸爸被一些世俗的事情煩得不得了,於是我們決定跑去苗栗縣通霄的新埔車站,繼續我們的"海線五兄弟之旅",看看古蹟車站,吹吹海風,聽聽海浪聲,試試看能否改變心情.
    結果真的有用,我們的壞心情被趕跑了大半,即使是最嚴重的沙塵暴來襲,也沒有讓我們掃興.
    我幾乎是第一眼就愛上了新埔車站與它的四周環境,很純樸,很安靜,很緩慢,瀰漫著一股慵懶無憂的氣息,台灣海峽就在五十公尺外,坐在車站的階梯上,就可以看見海,那種感覺真是很奇妙.
    小熊也是一下子就融入了那裡的環境,當我們拿著相機捕捉鐵道與車站美景的時候,他自己就會玩起各種遊戲,一下子拿出玩偶,一下子搞笑,玩得很開心.
    看得出來,他越來越享受鐵道的旅行.
    雖然日正當空,但是海洋的呼喚讓我們還是忍不住往海邊走去,短短幾分鐘我們已經站在海的面前,我很驚訝苗栗縣政府將這段海域的堤防處理得這麼好,在這麼寬敞的堤防上散步觀海,真是很愉快的,這裡也很適合帶著野餐墊來享用午餐,在藍天底下,伴著潮聲用餐,一定很有意思.
    新埔車站不算很美,但這裡有一種歷盡滄桑寧靜的美麗.
    一波又一波的海浪聲,就是它歌頌生命的喟嘆旋律.
    也許是我的煩躁消失了,那天在離開海邊的時候,我忍不住使盡力氣對著大海大喊:"我-愛-你!"而且連喊了好幾聲,小熊也被我感染了,笑著跟著我一起對著遼闊無邊的大海大喊著.
    真是非常快樂的一刻,我會永遠記住那一天,我們一家三人在通霄海邊的畫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