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0

那頂遺失的牛仔帽


這頂牛仔帽陪伴小熊兩年多,農曆過年期間在台北遺失了.



    農曆過年期間,小熊的牛仔帽遺失了,有趣的是,我比他還難過.我常會想起那頂帽子,總期望它沒有真的不見了.經過了好一段時間,我才習慣了它已經不可能回到了我們身邊的事實.
    這頂帽子是購於兩年多以前,他每次戴出門總會引人注目,他的氣質跟這頂帽子完全合一,因為這頂帽子的緣故,他有時乾脆認定自己是牛仔小熊,還曾經用黏土做了一個戴著牛仔帽的可愛小熊.事實上,他擁有許多頂帽子,但我總覺得他還是戴這頂帽子出門最有型也最適合他.
    前幾天,我們下課走回家的時候,正巧經過精明一街,本來我還頗寄望可以在那裏的一家童裝店找到類似的帽子,可惜完全沒看見.小熊根本老早忘了那頂帽子的存在,經我這麼一提醒,反而開始有點吵鬧,似乎非找到不罷休似的.還好,孩子總是可以想辦法轉移他的注意力的聊些別的主題,一會兒他又忘記了.
    就這件事來看,小熊還真是我的老師,很多時刻我還真是太放不開了,失去的就讓它瀟灑地離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