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5

上下顛倒國--小小繪本創作者在我家(系列2)


書的封面,特別註明五歲閱讀.

1.有人把他的帽子拿下來整理,正好上下顛倒.

2.上下顛倒國轉向右邊.

3.上下顛倒國繼續翻轉.

4.已經變成正常了.

5.又開始顛倒了.



    小熊的創作力非常旺盛,前一陣子他瘋狂著迷畫他的繪本,前後完成了五本比較完整的作品.
    <上下顛倒國>這本繪本是我非常喜愛的故事之一,故事極短,加上封面總共六頁,可是卻足以表現他想要傳達的想法.
    小熊曾經擁有一頂他非常喜愛的牛仔帽,也因此他的畫作裡的主角人物,經常都戴著一頂牛仔帽,這本書的主角也是如此,還不想他太早落入文字的框架裡,希望他多悠遊在圖像的世界裡久一點,平日我其實不太教導他寫字,即使是數字也是一樣,可是即使不教他,他依然會自己學會的,看他歪歪扭扭地在書頁的角落寫上阿拉伯數字就知道了.
    寫不寫未必多麼重要,但我高興的是看見他的觀察力,跟想要模仿與表達的動力,那是我覺得更珍貴的.
    平常他就很喜歡編故事,即使是他在玩樂高遊戲或是玩三國人物模型的時候,他也經常陷入他自己創造的故事裡面,也因此編寫一本小書,對他而言是駕輕就熟的,更何況他也很嫻熟用筆來畫出他的想像世界.
    他完成這本小書一陣子了,但我現在看起來還是非常感動,我覺得自己像是撿珍珠的人,我的筆,就是撿拾他創作珍珠的盒子.
     我自己就是愛創作的人,我十分高興他也加入了這個讓人永遠著迷的世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