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0

愛,是我們家的空氣


 平日很酷的大熊爸爸,難得露出如此柔情的模樣.



    今天早上,小熊在吃早餐的時候,突然要求爸爸在他下課的時候去接他,而且只要爸爸一個人去,不要媽媽也出現。
    在送他上學的途中,我試探地問他:「下課時,我可以一起去接你嗎?」
    他很肯定的說:「不要!」
    「為什麼只要爸爸接你呢?」我很好奇。
    「因為我跟爸爸相處得很好啊!」他毫不猶豫地回答。
     孩子的情緒多變,我很習慣了,對於他不要我去接他,我其實不太介意,卻對於他跟大熊爸爸日益濃密的感情高興不已。
     父子感情這麼好的,我想並不多見。
     為了陪伴孩子,多撥一些時間給這個家庭,蠟燭兩頭燒的大熊爸爸,其實是非常疲憊的,但他總是說,家庭是最重要的,因為他如此重視一家三口相處的結果,確實讓我們一家人的感情非常緊密,更棒的是,他跟小熊間的互動極好,非常黏著我的小熊,現在也很黏著大熊,有時候我無法陪伴著他的時候,爸爸也能夠完全取代我。
    小熊在三歲以前,有一段時間跟大熊爸爸的相處並不好,應該是戀母情結作祟,但爸爸並沒有因為這樣而怠惰經營父子間的感情,只要有時間陪伴他,他一定是好好坐下來跟他玩耍一番,不論是玩模型或是看電影,這些屬於他們父子間的時光,總是一副溫馨歡樂的畫面,這時候的我,就可以專心的做我的事。
    還記得當小熊還很小約一兩歲的時候,一位大熊的好友便曾經預告過,男生會越大越黏父親,因為父親可以陪他玩的東西越來越多,看來真是如此。
    我很享受這樣的三人世界,愛,就像是我們家的空氣一樣,我們大口地呼吸著,沒有負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