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2

Hello,電玩遊戲來了


看著堂弟小倫玩著手機裡電玩遊戲,小熊既好奇又專注.



   上個周末母親節,我們跟大熊爸爸的家人一起度過,他們專程從台北到台中來,我們除了跑去泰安泡溫泉外,還一起共享了三頓美食.
    小熊跟堂弟小倫相處了一天一夜,玩得十分開心,沒有接觸過電玩遊戲的他,因為小倫的關係,也跟著學習了一番,正式跨入電玩世界.
    我們家其實是"電玩非禁地",大熊爸爸自己就是資深的魔獸世界粉絲,我自己不可否認對於電玩有些偏見,總覺得那個世界是沒有人味的地方,但因為大熊爸爸自己就是線上遊戲迷,所以我也努力調整自己,至少放下排斥感,調整自己的底線,只要時間控制好,不傷害身體就好.
    在現今社會要禁止孩子玩電玩遊戲似乎是不容易的事,尤其父母中還有一位是電玩迷,但我覺得起碼開始接觸的時間不要太早,然後玩的時間不能太長,至少不能超過我們允許他看電視卡通的時間.同時,我們可以努力的,就是多帶著他接觸更多有趣的事情,他就有可能逃過電玩的迷惑.
    當小熊開心地學習著小倫分享給他的電玩遊戲時,我其實是沉默的,但是等到他回家以後,我便找機會告訴他,我並不喜歡他玩電玩,傷害眼睛是主要的原因,他的反應是不置可否,顯然他還沒有覺得電玩遊戲有多麼地有趣.
    等到他再大一些,一旦電玩洪流擋不住的時候,我想就是該為他設下電玩遊戲規則的時候了,到時候,我再來清清楚楚地跟他約定好,甚麼時候可以買,哪些時候可以玩,一次可以玩多久等等.
    不過,我真誠地祈禱,這個時間點的出現,越晚越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