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2

媽媽去上班,爸爸在家陪我玩!


到了醫院看我,小熊立刻強佔我的病床,喝起我的點心,看起電視卡通來.





    住院開刀八天期間,小熊跟大熊爸爸與我的互動有了明顯的變化.從黏我較多的天秤的這一端,自然地移轉到黏他爸爸較多的天秤那一端.
    大熊爸爸全心陪伴,再加上BB鋼彈三國志模型的威力,真的奏效了.
    孩子是現實的,但也表示他們比大人更覺知,他知道如何因應外面的變化,適時調整自己.
    當大熊爸爸在醫院的期間告訴我,小熊說了下面這句話時,我一點也不感到驚訝.
    "媽媽去上班當醫生,換爸爸在家陪我!"
     幾天前,大熊爸爸跟小熊在醫院的時候,他曾經引導小熊思考過一件事,因此他的腦袋瓜裡才會出現"當醫生"這件事.
    "醫生會救媽媽,也救過爸爸跟你,你以後要不要也當醫生去救人啊?"小熊爸爸這麼問他.
    小熊當時的回答是:"我不要,我要當考古學家啦!"
    的確,我們並不會刻意鼓勵他以後去當醫師,畢竟,從醫走的是一條非常辛苦的路.
    當建築師跟大學教授,也是他經常提起的未來志向.不過他也曾好幾次發出驚人之語,讓我看到他的另類思考.
    "我以後長大不想去工作,只想待在家裡陪我的孩子玩!"他一本正經地告訴我.
    "那要靠誰上班賺錢養你跟孩子呢?"我追問著.
    "當然是我老婆啊!"他理所當然地說.
    真不知道他究竟是怎麼想的,不過我很確定他真的很清楚:玩,是天底下最棒的一件事!
    這真是一個美好的發現,我也想,一路玩到掛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