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7

娃得福,15歲慶生


 
用煙火慶生,娃得福為自己辦了一場熱鬧且溫馨的生日晚會.


    昨夜一場壯麗的小型煙火,點亮了台中西區一個靜巷角落的暗夜天空.
    娃得福托兒所昨天晚上非常熱鬧,聚集了好多學生跟家長,大家都是專程來為娃得福慶祝生日的.學校老師準備了一場布偶秀演出,演完<百鳥床>的布偶戲後,接著登場的就是大家最期待的煙火盛會.
    有家長感動的說,這是她第一次在這麼近的距離看煙火.
    我也是.煙火施放起來雖然有點吵,但真的是很漂亮.

    比起台北人而言,台中人真的很愛放煙火,他們不僅在過節的時候施放,根本是一年到頭都在放,隨時隨地都有機會聽到煙火四射的聲音.這真是一個永遠在歡慶過日子的城市.
    煙火放玩了,孩子開始吃點心跟嬉戲,我看不見熟識的家長,所以就一直沉默著.這裡的家長似乎害羞的多,也不會主動跟人攀談,跟一般熱情的台中人有些不一樣.
   這幾年台灣人時興放煙火,我還真是有些不大習慣,總覺得為了如此短暫的視覺美感與感官上的刺激,要花那麼多的錢,真是很浪費的,而且施放煙火本身也不是挺環保的.
    如果這些錢是用來邀請一組室內四重奏的演奏家來演出或是一位鋼琴家來獨奏,是否會更美好呢? 這種特殊時刻跟音樂接觸的機會,將會深深地烙印在孩子的心田裡的,也許有一天他們會開始夢想,我也要開始努力學習樂器,以後像那些大姊姊或是大哥哥一樣,神氣地在台上表演呢!
    我永遠記得,珍古德是因為在六歲左右,收到了一隻黑猩猩玩偶的禮物,因而種下她日後要拯救黑猩猩志業的那顆小種子.
    因此我會特別珍惜每一個給孩子刺激的機會,未必要急著讓他去上甚麼才藝課,只希望跟孩子在一起的每一個當下,盡量能讓他接受到好的刺激.至於他的人生,以後會結出甚麼樣的果實,那就看他自己的因緣變化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