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8

超完美的玩伴


Summer跟彥齊是小熊的最佳玩伴.

小熊跟堂弟小倫只差一歲,很能一起玩耍.





    因為小熊是獨生子的緣故, 當他還沒有上學以前,我總是很努力地幫他安排玩伴,Summer跟彥齊最常跟他玩在一起.
    除了因為他們的年紀相仿之外,性格較合得來也是主要的原因,另外一個理由則是我跟這兩位孩子的媽媽比較契合,永遠有談不完的話題.
    我很喜歡觀察孩子之間的相處,也能從中察覺小熊性格裡一些我未曾注意到的面向.例如小熊漸漸顯露出來善於領導的性格,當一群人一起遊戲的時候,他很能出點子帶動大家,同時他也比多數的孩子更放得開.像幾次他跟朋友約在梨子咖啡館的遊戲區玩耍,他總是第一個大辣辣地躺在小石頭上的孩子,孩子看到他勇於放開肢體,也會受到影響,較放得開.
    小熊性格裡較弱的部分,像是我的性格的延伸.當有孩子做了讓他不愉快事情的時候,他比較不會勇敢地護衛自己,這時候我就會提醒他,要直接告訴別人,他不喜歡,而不是自己生氣而已.
    教導孩子的同時,常常我也覺得,也似乎在跟自己對話.
    等到小熊跟他的堂弟小倫較不容易爭吵可以玩在一起後,我也很珍惜他們兩個人在一起玩的時光.只要回到台北,就會想辦法讓他們碰面,畢竟在這個世界上,跟小熊有血緣關係的孩子也不多.
    玩伴,真的是很重要,即使未來大家未必會走在同一條路上,價值觀也未必相同,但最重要的是,成長的路上曾經有你有我,有伴的感覺,真的很美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