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0

小熊的毛毛蟲饅頭


小熊急著將他自己做的毛毛蟲饅頭塞進嘴裡.


    提前一小時到學校帶小熊回家,因為要帶他去剪頭髮.看他急著想把沒有吃完的點心吃完,我很意外,乾脆跟他提議,就坐在門口階梯上,把它吃完再上路吧!
    是甚麼好吃的東西讓他胃口大開?這引起了我的好奇.
    原來他們今天在學校裡做饅頭,每個人做自己喜歡的造型,小熊做的是一隻毛毛蟲,有一位跟他頗玩得來年齡比他大的小朋友做的是菊石.
    小熊一向對食物的興趣沒有很大,透過DIY的方式,倒是提升他對食物興趣的好方法.而且他本來就是個饅頭迷,對於全麥的饅頭也很熟悉,看他狼吞虎嚥的樣子,我都有些看傻了.我認識他五年多以來,印象中似乎除了小嬰兒的階段,好像不曾看他如此飢餓過.
    我很欣賞娃得福用這種方式,來引導孩子學習生活裡的點滴事物,知道一個饅頭是如何做出來的,同時也能自己動手把它做出來,這就是最棒的生活教育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