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2

鬍渣章魚先生vs.宇宙戰艦大和號


<有鬍渣的章魚先生>2010.02.21

<發射飛彈的戰車>2010.02.21

<宇宙戰艦大和號>2010.02.21



    昨天上午我跑去裕毛屋大採購,消失了兩個小時以後返家,到了傍晚,我看小熊有些無聊,於是催他畫畫去,他立刻拿出他早上趁著我不在時,完成的三幅畫給我看,我有些愣了一下,他畫圖的技巧又上了一層樓了。
    由於他好久沒動筆畫畫了,大概將近兩個月,我還一度以為他對畫畫的興趣降低了,這回看見他一次就完成了三張,而且都畫得很有意思,我真替他感到高興。
    他的每一幅畫都是有一個完整的故事背景的,透過他的解說,可以發現他真是個說故事的高手。
    像《有鬍渣的章魚先生》這一幅,他就編織了一個很好玩的故事。
    在大海裡,住了一隻有鬍渣的章魚先生,有一次牠把一艘船的螺旋槳拿下來給它的兒子玩,結果害得那艘船沉船了,然後有鬍渣的章魚先生跟牠的兒子就很高興地佔據了那艘船,從此他們多了一個超好玩的遊戲天堂了。
     《發射飛彈的戰車》那幅畫,他很難得地為它上色,而且有配色的概念,同時塗色的技巧進步很多,幾乎都沒有超出線條之外,可見他的手的掌握越來越穩。
    我很喜歡觀察小熊的繪畫世界,那裏面藏有很多的秘密,每當我發現了更多的訊息,就會有如獲至寶的感動。
    只可惜每天的生活還是太匆忙,總是覺得咀嚼的時間有些不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