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7

嗚,嗚,嗚,我好想阿嬤!


 
小熊一向很能自娛,但有時也會演起愛哭的小人.




    這個農曆春節假期,小熊的阿公跟阿嬤在我們家住了兩晚以後,今天傍晚搭乘高鐵回台北了,大家分手時,小熊毫無異狀,回到家裡後卻開始情緒低落了起來.
     這兩天因為天氣不好,我們沒有出門,阿嬤原本就是極為快樂又很會逗小孩子的人,小熊跟她玩得開心得不得了,不論是學唱日本兒歌或是阿嬤教他用衛生紙與手帕做起晴天娃娃,小熊都玩得非常起勁,我也正好專心照料急性胃炎發作的大熊爸爸.
    不過假期總要結束的,當阿嬤一行人離開以後,小熊就開始想起了跟他們在一起的快樂時光.
    當我發現他在哭泣的時候,已經猜到發生了甚麼事,於是我刻意避開打電話給阿嬤的敏感話題,直接問他:"你好可憐喔!我們一起來想一想,明天我們來做些甚麼好玩的事呢?" 結果眼淚果然漸漸止住了,他馬上回答我:"我們明天去勤美誠品做黏土!"我馬上爽快地回答他:"好啊!"然後繼續引導他思考明天做甚麼樣主題的黏土好,甚至還提議,他做一個,我也來跟著老師做另一個.然後,他就真的暫時忘記了他的傷心.
    做媽媽五年來,我發現用轉移話題的方法幫助孩子脫離他的難過心情,真的很有效.然後我送孩子上學以後,也發現娃得福的老師也很擅長用這一招,看起來這真是一記幫助孩子止哭的良藥.
    不過小熊也真的很不錯,他似乎也找到了一個撫慰自己的好方法,那就是做黏土,.

沒有留言: